清客

来了就走

大梦归来,泪流满面

前几天读了青叔的《大梦归》 我一下子就想到了《以友之名》,思绪很乱,眼泪一直在流,我却依旧想写点什么。青叔总是这样,她的文字细腻,每一句话看似简单却都暗藏着独特韵味,这一句句话最后引出了结局,一切都是这样恰到好处,令人心碎,给人欢喜。
《以友之名》每一次都能给我不一样的心疼。我太爱它了,爱到只要一看到就心悸,爱到我连眼泪都舍不得擦。

如果不是爱他,怎么会在半夜准备好晚饭守着他回家
如果不是爱他,怎么会每天查岗似的想要知晓他的动态
如果不是爱他,怎么会在他受伤腰疼时气急败坏心疼胜过自己
如果不是爱他,又怎么会……
可正是因为太爱他,所以才把他单独放在了一个连自己都不曾察觉的重要位置,却忘了,这是爱啊!
"这个世界除了家人、徐明浩、seventeen以外,她就是自己最重要的人。" 可是明浩也是seventeen的一员啊,明明他对自己早就是这个世界最独一无二的存在,可为什么领悟的这么晚呢?晚的连回头的机会都没有。
我们本该在爱情的十字路口相遇,却只能以朋友的名义走过余生。

整个故事下来,我最心疼的就是明浩。他以为自己遇到了爱情,最终却只能亲手将它埋葬。珉奎太好了,会给他买好喝的葡萄汁,会安慰他因思乡而起的忧伤,会担心他的身体,会为他做饭。他们一起畅享"M&m"的未来,金珉奎让徐明浩以为,他们有机会以爱情的名义走向永远。
明浩一直是清醒的,在珉奎说了"我恋爱了"之后,便决定退回原位,做一个最与众不同的朋友,然后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。他最终还是参加了珉奎的婚礼,这于他而言像是就一场盛大的葬礼,祭奠他年少时从未说出口爱情。他清楚自己没有资格指责什么,因为对珉奎来说,他是最好的兄弟。他也一直做得很好,从未越界,即便心有不甘,即便自己痛的窒息。他也一直忍着,看着珉奎从谈恋爱到结婚到有了孩子,他伪装的很好,就算有时候他也会想珉奎会不会离婚,但他一直尽着一个朋友的本分,直到最后他累了,决定离开了。
有些东西注定不会实现,不如放手选择忘记来的痛快。可真的忘得了吗?
珉奎最终还是明白了。那刻在耳钉上的"M&m",那句"我要把自己的设计留给喜欢的人"的诺言。这些年来的种种像放电影一般在眼前慢慢流淌,想到自己所有负面的正面的情绪都与一个叫徐明浩的人产生关联,明明那个人早已融入自己的骨血,可自己却从未察觉,现在却连爱都说不出口。是他自己一步步的让事情朝着最无法挽回的方向发展,是他把爱情误以为友情,是他……我本来一直觉得在明浩的爱情里珉奎是占上风的,但后来再想想,哪有什么占不占上风,金珉奎后来的痛苦不会比徐明浩少,他明白的太晚了,他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妻子孩子?他的家庭该如何维护下去?可明浩不需要考虑这些,但我想,徐明浩可能这辈子,都将孑然一身。
全圆佑和文俊辉早在一成年就相互通了心意,崔韩率这个小混血也是一心一意地守着他的知秀哥,大哥二哥虽然磕磕绊绊但最终还是走在了一起。因为大家的爱情都最终圆满,所以更加显得徐明浩的爱而不得可怜到卑微,在爱情里他像个异类,坚强的惹人心疼。
摩天轮正常运转,红色的那间也转到了顶头。"我大概是天底下最可悲又最残忍的恋爱白痴。"最开始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的不甘远远超过了欣慰。是啊,金珉奎你就是个白痴,你让明浩那么爱你,你还让他爱而不得,你那么残忍,你可以理直气壮的以朋友的名义指责明浩,你根本就不懂他的爱。
但我渐渐发现,其实在这场无光的爱情里,金珉奎才是失败者。
徐明浩不让金珉奎说出那句话,因为他知道既然已经没有机会,这句话在此刻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。他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来付出的爱并非一无所获,珉奎是爱他的,这就够了。
可悲的是,金珉奎这辈子,再也没有机会对徐明浩说爱你这句话。

我是真的意难平。这个结局看似圆满,可是想想,他们将来会怎样呢?
我想,忘记是不可能的,再也不见,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。毕竟,我们依旧相爱。

  @青 感谢你,赐我一场盛宴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